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几丁质酶桥联几丁质与非几丁质

作者:时间:2015-11-22点击数:

 2015年11月19日实验室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杨青博士做关于几丁质酶桥联几丁质与非几丁质的学术报告。杨青博士200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生物化工博士学位。2000年,获得瑞典政府NUTEK基金资助在瑞典Uppsala大学留学。曾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和合作研究。

 几丁质是微生物细胞壁、线虫卵壳、农业和疾病媒介昆虫的表皮以及甲壳类生物的外壳等的重要结构成分。杨青博士长期从事有害生物的几丁质降解、合成以及组装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以发现有前途的生物分子靶标,实现对有害生物的分子调控。所获荣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辽宁省百人计划等。

 本次活动拓展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增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实验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

Key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Epigenetics of MOE.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