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平台 正文

植物表观遗传学与多倍体基因组进化平台

作者:时间:2020-08-21点击数:

硬件:光温湿可控温室200平,人工气候室100平,网室100平,组织培养室100平,显微镜室,基因组测序室

仪器:荧光正置和倒置显微镜、系统显微镜, Illumina NextSeq500测序仪、定量遗传分析系统、蛋白质二维电泳系统、荧光定量PCR仪等,以及用于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的Dell R910服务器

 

PI人员:

教授:刘宝  徐正一  高翔  庞劲松

副教授: 欧秀芳 徐春明  杨春武  李宁 王天雅

工程师:姜丽丽

 

拟解决重大学术问题:

以真核生物共性表观遗传学机制为切入点,系统研究杂交和多倍化如何影响基因组进化和新物种形成?杂交和多倍化诱导产生的遗传和表观遗传变异对作物遗传改良可能具有哪些新的启示?综合应用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系统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农学等学科的先进技术和方法,在已成功创制的多倍体小麦、水稻等独特作物体系开展整合性的深入研究。

 

 

实验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

Key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Epigenetics of MOE.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