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管理制度 正文

实验仪器介绍

作者:时间:2018-08-28点击数:



ABI7000、LIGHTCYCLE480荧光定量PCR仪

    实时荧光定量PCR是通过对PCR扩增反应中每一个循环产物荧光信号的实时检测从而实现对起始模板定量及定性的分析。实时荧光PCR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基础科学研究、临床诊断、疾病研究及药物研发等领域。主要的应用集中在DNA或RNA的绝对定量分析、基因表达差异分析、基因分型等技术方面。



 

  


AKTA Purifier蛋白层析系统、BioLogic LP层析系统   蛋白质的分离纯化技术在生物学研究应用中使用广泛。一个典型的真核细胞可以包含数以千计的不同蛋白质。为了研究某一个蛋白质,首先必须将该蛋白质从其他蛋白质和非蛋白质分子中纯化出来。蛋白纯化要利用不同蛋白间内在的相似性与差异,利用各种蛋白间的相似性来除去非蛋白物质的污染,而利用各蛋白质的差异将目的蛋白从其他蛋白中纯化出来。包括吸附层析、离子交换、分子筛等技术手段。


  
Optima MAX-XP台式超速离心机     超速离心已成为现代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常用的技术之一。它是应用强大的离心力分离、制备、分析物质的方法。主要用于分离制备线粒体、溶酶体和病毒等以及具有生物活性的核酸、酶等生物大分子。操作技术上,最常用的是差速离心和密度梯度离心。本所所有的此台超速离心机最大转速可达13万rpm/min。


   
SpectraMax M2多功能酶标仪    使用190—850nm全程光谱扫描模式,可以对样品的光谱检测进行全程监控,并选择最理想的波长去进行读测。可应用于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等各类实验。


  
高速冷冻离心机  高速离心法是以离心机为主要设备,通过离心机的高速运转,使离心加速度超过重力加速度的成百上千倍,而使沉降速度增加,以加速实验样品中杂质的沉淀并除去杂质的一种方法。在生物科学,特别是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已得到十分广泛的应用,离心技术主要用于各种生物样品的分离和制备,生物样品悬浮液在高速旋转下,由于巨大的离心力作用,使悬浮的微小颗粒(细胞器、生物大分子的沉淀等)以一定的速度沉降,从而与溶液得以分离,而沉降速度取决于颗粒的质量、大小和密度。



 

BD cantoII流式细胞仪  

 
BD FACS Aria流式分选细胞仪        

流式细胞仪(Flow  cytometry)是对细胞进行自动分析和分选的装置。它可以快速测量、存贮、显示悬浮在液体中分散细胞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学方面的特征参量,并可以根据预选的参量范围把指定的细胞亚群从中分选出来。


 

 
BIO-RAD双向电泳系统     双向凝胶电泳是第一向基于蛋白质的等电点不同用等电聚焦分离,第二向则按分子量的不同用SDS-PAGE分离,把复杂蛋白混合物中的蛋白质在二维平面上分开。双向电泳技术已成为研究蛋白质组学的最有使用价值的核心方法。


   
尼康80i、TE-2000荧光显微镜 荧光显微镜是一种较为常用的的光学显微镜,基本原理是利用一个高发光效率的点光源,经过滤色系统后发出一定波长的激发光对样品进行激发,使样品内的荧光物质产生出一定波长的不同颜色的荧光,从而对样品结构或其组分进行定性、定位、定量观察检测。是细胞学、肿瘤学、遗传学、免疫学等研究工作的理想仪器。


 
PE活细胞高速激光共聚焦实时成像分析系统       活细胞高速激光共聚焦实时成像分析系统包括倒置显微镜,还需要保温和保证二氧化碳浓度的培养箱,CCD,数字处理软件等。简单来说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有效进行细胞培养的同时能实时观察监测细胞相关的生理指标。以倒置荧光显微镜为基础搭建的活细胞工作站克服了显微镜不能长时间连续观察细胞的弊端,设置好条件后,细胞甚至可以实时连续观察数天之久。是细胞生物学研究中的理想工具。  

 


 

实验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

Key Laboratory of Molecular Epigenetics of MOE.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